唐英年藏酒拍賣 收獲1.8億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香港15日法新電)佳士得(Christie’s)拍賣公司今天說,前香港政務司長唐英年拍賣部分珍貴藏酒,共賣出622萬美元(約台幣1.8億元)。唐英年去年參選香港特首失利,部分原因是爆發自宅酒窖醜聞。

曾是香港第二號政治人物的唐英年去年原本被看好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但一連串失態,加上他的豪宅被爆有非法酒窖後,使他聲望一落千丈。

佳士得表示,這場拍賣會為期兩天,拍賣商品包括一批從1949年至2010年的法國布根地陳年佳釀,現場有數十名紅酒愛好者競標,還有人透過網路喊價。

拍賣會的焦點是6大瓶1995年羅曼尼康帝酒莊的葡萄酒(Romanie Conti Vintage),賣出15萬6695美元,以及12瓶Montrachet葡萄酒,共拍出10萬9687美元。

佳士得說,儘管現場有數千瓶美酒出售,但這些珍釀只占唐英年藏酒的一小部分。(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