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书桌 助偏乡学童学习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7日电)为帮助偏乡学童学习,“书桌爱心团”今天连续第7年捐赠所组装的爱心书桌,也希望善心人士共襄盛举。

这批爱心书桌有575张,捐赠仪式由高雄市副市长刘世芳代表受赠,并颁发感谢状,同时有大批志工协助搬上货车。

刘世芳表示,“书桌爱心团”的善行义举足为高雄市企业联手传爱的典范,希望借此抛砖引玉,号召更多团体及企业等各界资源参与公益活动,凝聚慈善力量,共同为有需要的弱势家庭继续努力,携手共创爱心城市。

“书桌爱心团”由在地企业、慈善基金会及扶轮社等志工团体共同组成,刘世芳说,自民国96年起为偏乡地区孩童亲手打造爱心书桌,免费送达,捐赠对象遍及各地,累计送出8000多张书桌。

志工表示,偏乡的教育器材等资源较欠缺,但教育不能不公平,也不能等待,因此希望藉由爱心书桌的联手传爱,稍微平衡一下城乡差距,尤其是希望充裕离岛的教育器材资源,协助改善弱势孩童学习环境。

参与捐赠活动者由社团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团体联合会媒合,包括兴业企业行、国盟公司、均舜企业公司、丰渥实业公司、阿公店扶轮社、冈山扶轮社及冈山狮子会等,由200多人牺牲假日组装书桌,将分送给弱势家庭国中、小学童。

“书桌爱心团”源于梓官区从事木业加工的兴业企业行负责人黄诗益,96年得知清寒家庭及偏乡孩子因经济环境限制,无法拥有可供读书的书桌,就号召善心人士成立爱心团,连续7年未间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