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实验林迎春 展逾百株牡丹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7日电)台大实验林管理处今天说,牡丹素有“花王”之称,春分时节的3月中旬举办牡丹花展,展出不同品种、共140多株牡丹花。

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实验林管理处表示,牡丹花是中国大陆传统的著名花卉,花朵硕大,花容端丽,雍容华贵,素有“花王”之称;牡丹花原为野生的落叶小灌木,在中国大陆大约有1500年的栽培历史。

台大实验林管理处从日本引进30多种精品牡丹花品系,每逢惊蛰、春分时节(每年3月中、下旬),实验林溪头自然教育园区内所栽培的牡丹花就会争相竞放。

台大实验林管理处表示,现在园区外的牡丹花红白黛绿、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美不胜收,因此3月中旬开始,也在实验林溪头自然教育园区苗圃温室花房办理牡丹花展,展出有海黄、玉兔、八千代椿、花竞等品种,共有140多株牡丹花,展出日期到31日,欢迎民众观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