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也有头颅案 5年身份成谜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6日电)嘉义发生断头分尸案,被害人身份呼之欲出。南投草屯5年前一起水圳女头颅断头命案,因未能查出身份,至今案情难以突破。

民国97年6月15日上午,草屯一名老农前往田里采辣椒时,在南投农田水利会的加老妈圳灌溉沟渠发现一具水流头颅,吓得赶紧向警方报案。

检警会同法医相验,研判头颅是在被害人死亡后被以利刃切割后弃置,死亡时间3天以上,因浸泡过久,腐烂不易辨认,头发也几乎掉光,从两耳均穿有耳洞及牙齿等特征,研判死者为17至25岁间的女性。

侦办过程,检警数度动员警力及搜救犬,沿着水圳沟渠水流方向及上游乌溪及分支流实施地毯式搜索,但均未发现其他尸体残块及可疑的被害人遗留物。

专案小组甚至从乌溪的水圳入口处关闭水闸门,阻断水流让圳沟呈无水状态,并再全面搜索灌溉圳沟及涵洞,但仍没有新发现。警方研判发现头颅的灌溉沟渠非第一现场,头颅可能从乌溪流进沟渠。

为厘清被害人身份,警方请专业画家依据头颅实际比例,模拟死者脸部素描长、短发画像,透过画像及相关特征的公布,让符合特征的失踪人口家属出面指认,不过,前后有40余名失踪人口家属进行DNA比对,全无吻合者,死者身份未能确认,让案情陷入胶着。

专案小组也曾针对特种行业女子或外籍女子过滤清查,并朝情杀或财杀方向侦办,但都未有进展。

南投县警察局草屯分局副分局长苏玉坪表示,此案因被害人身份无法确认,且线索有限,导致侦查困难度高,未来如有新的迹证出现,仍将重启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