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将面告总统 新政府组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6日法新电)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稍晚将知会以色列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在与联合政府伙伴经过40天谈判后,他终于组成新政府。

尼坦雅胡的联合党(Likud Party)是在昨天与中间派政党未来党(Yesh Atid)和极右派政党犹太家园党(Jewish Home)签署协议。未来党与犹太家园党在120席的国会中,是尼坦雅胡掌握多数席次,组成政府的关键。

尼坦雅胡预计将在日落犹太安息日结束后会晤裴瑞斯,但确切时间尚未敲定。

尼坦雅胡有法定最后期限,必须在今晚前组成政府,否则就得承认组阁失败。几天后,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到以色列进行里程碑访问。

尼坦雅胡已经与前外交部长李夫尼(Tzipi Livni)的中间路线政党潮流党(HaTnuah)签署联合政府协议,李夫尼将担任司法部长与以巴会谈的以方谈判代表。

新联合政府在国会将掌控68个席次,预计18日宣誓就职。在未来党坚持下,这将是以色列29年来首度没有极端正统派犹太教政党加入联合政府。

赢得12个席次的犹太家园党,分配到经济与贸易部长职位,并负责住宅与养老金事务。(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