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將面告總統 新政府組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16日法新電)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稍晚將知會以色列總統裴瑞斯(Shimon Peres),在與聯合政府夥伴經過40天談判後,他終於組成新政府。

尼坦雅胡的聯合黨(Likud Party)是在昨天與中間派政黨未來黨(Yesh Atid)和極右派政黨猶太家園黨(Jewish Home)簽署協議。未來黨與猶太家園黨在120席的國會中,是尼坦雅胡掌握多數席次,組成政府的關鍵。

尼坦雅胡預計將在日落猶太安息日結束後會晤裴瑞斯,但確切時間尚未敲定。

尼坦雅胡有法定最後期限,必須在今晚前組成政府,否則就得承認組閣失敗。幾天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到以色列進行里程碑訪問。

尼坦雅胡已經與前外交部長李夫尼(Tzipi Livni)的中間路線政黨潮流黨(HaTnuah)簽署聯合政府協議,李夫尼將擔任司法部長與以巴會談的以方談判代表。

新聯合政府在國會將掌控68個席次,預計18日宣誓就職。在未來黨堅持下,這將是以色列29年來首度沒有極端正統派猶太教政黨加入聯合政府。

贏得12個席次的猶太家園黨,分配到經濟與貿易部長職位,並負責住宅與養老金事務。(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