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突袭 匈牙利数千车困雪中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布达佩斯15日路透电)寒流伴随强风突然侵袭东欧,匈牙利数千名汽车驾驶今天受困大雪中,当局出动战车救援。巴尔干半岛、斯洛伐克与波兰部分地区也遭受波及,这波寒流至少已造成4人丧生。

大雪使民众整晚受困汽车、巴士与火车内,再加上吹起强风,阻断匈牙利众多城镇与村庄的对外交通。连接布达佩斯与维也纳的M1高速公路情况尤其严重,数百辆汽车和卡车受困雪中,多数人受困时间超过20个小时。

匈牙利总理奥班(Viktor Orban)在记者会上表示,灾害小组已将多数困在大雪中的民众救出,并搭起1万2000个临时避难所。

奥班说,有155人仍在路上等待救援,包括1名在救护车上、性命垂危的器官移植病患。

伴随救援小组的路透社摄影记者说,强风刮来的大雪堆积在高速公路上,厚度达1公尺高,部分车辆完全遭大雪淹没。(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