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颅案无外伤 比对身份缉凶手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6日电)嘉义县发生诡异女头颅分尸案,检警今天解剖相验后说,头颅内外无伤势,应是死后才肢解,已采检体送验厘清身份。

水上乡一间寺庙的男子公厕水箱盖上,昨天晚上发现一个被塑胶袋层层包裹的东西,警方剥开后,发现是T恤包裹球形物,打开竟然是有腌制迹象的女性头颅,并留有一张署名“陈婉婷”字条。

这起诡异女分尸命案的讯息,是经由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传出,且其辖区内又有民众报案协寻女性失踪人口也是“陈婉婷”,加上协寻特征包括前排牙齿缺牙,和女头颅特征都相符。

检警过滤通知疑似死者家属后,疑似“陈婉婷”的母亲邱姓妇人上午南下嘉义县指认,配合检警相验、解剖。

经初步检视,包裹头颅的外套、短裤等衣物,与妇人购买给失踪女儿的是同款式,且头颅虽因腐败、干扁而一时无法辨识,但与其女儿有几分相似。

警方指出,死者是从颈椎的第2节被切齐,切口平整,头颅以下身体部位还未发现,为死后才被肢解,行凶工具须进一步确认。

另外,死者头颅以盐巴腌制,延缓头颅的腐败程度,加上没有长蛆,初步难以推测死亡时间。

警方说,头颅的内外并无伤势,致命伤应在身体其他部位,将等发现其他身体部位才有办法确定致命伤。检警已采集死者眼球液、头发及组织,进行DNA、毒药物鉴定,比对真正身份,进一步追缉凶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