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纪录片征件 奖金25万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5日电)2013新北市纪录片征件今天起跑,至4月30日止,奖金每部增加到25万元,欢迎踊跃投件,也欢迎师生、市民共同参与。

新北市新闻局长林芥佑表示,希望打造新北巿成为纪录片的友善基地,帮助发展成长中的导演,让新北巿成为人人都能纪录的城巿,每个人都能以影像说故事。

艺人凤小岳及林辰唏今天特别担任纪录片征件活动大使,林芥佑表示,今年系列活动包括征件竞赛、种子教师培训、行动电影院及“纪录新北”节目制播4大主题。

去年以“地瓜阿爸”获新北巿纪录片征件比赛第3名的导演黄嘉俊表示,新北巿是体验与学习纪录片很好的起点,他也因此延伸拍摄“一首摇滚上月球”长片。

市府说,今年征件不再以新北市为限,题材范围扩大至全国,以期发掘台湾土地更丰富的人文风采与精彩故事。

拍摄奖金由每部新台币20万元增加到25万元,入选作品由原有的6部提高到10部,版权维持回归导演所有,希望吸引更多导演投件。

纪录片活动和有线电视系统业者合作,让新北巿各级学校一起参与,由纪录片导演担任讲师,开办纪录片教育种子营,邀请学校教师参训,带动校园纪录片的风气。

凤小岳及林辰唏也秀出私房短片与珍贵照片,凤小岳曾看过描述云南少数民族织布的纪录片,让他印象深刻与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