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紀錄片徵件 獎金25萬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5日電)2013新北市紀錄片徵件今天起跑,至4月30日止,獎金每部增加到25萬元,歡迎踴躍投件,也歡迎師生、市民共同參與。

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希望打造新北巿成為紀錄片的友善基地,幫助發展成長中的導演,讓新北巿成為人人都能紀錄的城巿,每個人都能以影像說故事。

藝人鳳小岳及林辰唏今天特別擔任紀錄片徵件活動大使,林芥佑表示,今年系列活動包括徵件競賽、種子教師培訓、行動電影院及「紀錄新北」節目製播4大主題。

去年以「地瓜阿爸」獲新北巿紀錄片徵件比賽第3名的導演黃嘉俊表示,新北巿是體驗與學習紀錄片很好的起點,他也因此延伸拍攝「一首搖滾上月球」長片。

市府說,今年徵件不再以新北市為限,題材範圍擴大至全國,以期發掘台灣土地更豐富的人文風采與精彩故事。

拍攝獎金由每部新台幣20萬元增加到25萬元,入選作品由原有的6部提高到10部,版權維持回歸導演所有,希望吸引更多導演投件。

紀錄片活動和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合作,讓新北巿各級學校一起參與,由紀錄片導演擔任講師,開辦紀錄片教育種子營,邀請學校教師參訓,帶動校園紀錄片的風氣。

鳳小岳及林辰唏也秀出私房短片與珍貴照片,鳳小岳曾看過描述雲南少數民族織布的紀錄片,讓他印象深刻與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