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会:渐进推组改 规模精实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5日电)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今天表示,行政院渐进推动组织改造,将37个部会精简为29个,机关规模精实妥适。

研考会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媒体有关行政院组织改造规模较中国大陆落后的报导,与事实不尽相符。

研考会说,近期中国大陆国务院机构改革,预计将其国务院的“部委”总数由27个减为25个,但另外等同“部委”层级的国务院直属机构及事业单位等尚有35个,改革后部会级机关数仍高达60个。

研考会指出,相较而言,行政院组改后,设14个部、15个与“部”同层级机关,在相同比较标准下,机关规模更为精实。

研考会说,观察国外发展趋势,从1980年代以来,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国家部级机关的数量越趋精简,主要集中在13个到17个部之间;行政院组织改造后称部者有14个,和先进国家相当。

研考会表示,行政院新的组织架构,已有16个部会及所属自民国101年1月1日起顺利启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