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头祭旗 薄熙来同党被密判死缓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15号午前,前北京律师李庄向本台记者表示,重庆前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已被判死缓。李庄认为,判唐死缓是轻判。而有分析认为,中共依据当局的需要量刑﹔当需要人头祭旗时,这人就必死无疑。

13号早10点多,自称北京现著名非律师李庄,在他的微博上发贴说“‘打黑’一等功荣立者——重庆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因受贿1700余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1900余万,两项共计3600余万。死缓,..”

周五,李庄向《新唐人》指出,相比之下,唐建华这个罪是轻判。

前北京律师李庄:“是轻,因为相比文强案来讲,文强1100万(判)死刑。(唐建华)他是三千六百万;为什么活呢。实际上他还涉嫌行贿,他给王立军行贿求自保,这里面没有说。这个人确实是罪恶累累,铁山坪民兵训练基地这个发明吊打人犯的主意的人,就是他出的。”

而唐建华被判死缓已是一个多月之前的判决。李庄认为是重庆当局觉得丢人现眼,不好意思公布。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重庆当局当局的低调,一方面可能是基于中共高层要召开两会,不想铺宣;一方面是要安定人心。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据说,要7成的以前被王立军给搞掉那些警察都要平反。所以,对薄王案集团那些官员,每一步清洗都会使那些没被清理的官员胆颤心惊。所以,有些事情,可能是不愿意搞得特别激烈,使这些官员坐卧不宁。”

华颇指出,中共当局判官员死刑或死缓,是依据需要。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官方需要给拿这个官员的人头来祭旗的话,那他必死无疑。比如说郑筱萸,前国家医药管理局局长。据说,他受贿才几百万(判死刑),没有比唐建华受贿多。但是官方认为需要一个官员的脑袋来杀鸡儆猴,所以他就死。”

据《路透社》报导,重庆市一宣传部官员表示不清楚这件事﹔重庆法院也没有回复采社方的采访请求。

原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唐建华因涉嫌受贿罪去年8月13号被批捕。直到最近被判刑。

新唐人记者梁欣、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