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祭旗 薄熙來同黨被密判死緩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15號午前,前北京律師李莊向本臺記者表示,重慶前公安局副局長唐建華已被判死緩。李莊認為,判唐死緩是輕判。而有分析認為,中共依據當局的需要量刑﹔當需要人頭祭旗時,這人就必死無疑。

13號早10點多,自稱北京現著名非律師李莊,在他的微博上發貼說「『打黑』一等功榮立者——重慶公安局副局長唐建華,因受賄1700餘萬、巨額財產來源不明1900餘萬,兩項共計3600餘萬。死緩,..」

週五,李莊向《新唐人》指出,相比之下,唐建華這個罪是輕判。

前北京律師李莊:「是輕,因為相比文強案來講,文強1100萬(判)死刑。(唐建華)他是三千六百萬;為甚麼活呢。實際上他還涉嫌行賄,他給王立軍行賄求自保,這裡面沒有說。這個人確實是罪惡纍纍,鐵山坪民兵訓練基地這個發明吊打人犯的主意的人,就是他出的。」

而唐建華被判死緩已是一個多月之前的判決。李莊認為是重慶當局覺得丟人現眼,不好意思公布。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重慶當局當局的低調,一方面可能是基於中共高層要召開兩會,不想舖宣;一方面是要安定人心。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據說,要7成的以前被王立軍給搞掉那些警察都要平反。所以,對薄王案集團那些官員,每一步清洗都會使那些沒被清理的官員膽顫心驚。所以,有些事情,可能是不願意搞得特別激烈,使這些官員坐臥不寧。」

華頗指出,中共當局判官員死刑或死緩,是依據需要。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官方需要給拿這個官員的人頭來祭旗的話,那他必死無疑。比如說鄭筱萸,前國家醫藥管理局局長。據說,他受賄才幾百萬(判死刑),沒有比唐建華受賄多。但是官方認為需要一個官員的腦袋來殺雞儆猴,所以他就死。」

據《路透社》報導,重慶市一宣傳部官員表示不清楚這件事﹔重慶法院也沒有回覆採社方的採訪請求。

原重慶市公安局原副局長唐建華因涉嫌受賄罪去年8月13號被批捕。直到最近被判刑。

新唐人記者梁欣、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