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内线避损 检调约谈普格董座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4日电)上柜普格公司负责人王格琮涉嫌在重大利空消息公布前,将亲友的上千张股票出脱,规避损失逾1000万元。调今天约谈王等人。

全案缘于去年10月间,王格琮前往台北地署控告他的张姓特助疑似掏空公司、制作不实报表等。检察官调查后发现,掏空公司资产等犯行,不是一人可为,案情并不单纯,怀疑王格琮可能才是掏空公司资产主谋。

检调后续又查出,普格一度股价竟是基金经理人协助炒股并收受回扣,现在检调则查出,王格琮在去年10月间于股市观测站上公布公司被掏空的利空讯息前,竟出脱王格琮胞兄及王姓女友人的普格股票,共计逾1000多张,出脱后,股价从新台币13元跌到4元。

检调认定王格琮、胞兄及王女等人规避损失逾1000万元,涉嫌违反证交法的内线交易罪,台北地检署检察官熊南彰今天指挥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干员搜索王格琮胞兄及王女住处并约谈3人到案,稍后移送北检复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