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标准 徐旭东给施颜祥C分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4日电)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今天帮前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现打分数,认为以企业执行长(CEO)来说,施颜祥仅有勉强得C(gentle c)的分数。

由英国金融时报、渣打银行联合举办的“2013台湾经济高峰会”,今天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登场,邀请政府官员、跨国企业及台湾企业负责人座谈,共同探讨台湾目前经营环境,以及如何进行变革以促进台湾创新与竞争力。

座谈由英国金融时报亚洲总编辑皮林(David Pilling)主持,与谈人除徐旭东及施颜祥外,还包括李长荣化工董事长李谋伟、理律法律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陈长文、中华信用评等公司总经理张华平,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华邦电子董事长焦佑钧等人。

施颜祥表示,政府对企业的管制确实愈少愈好,以他担任经济部长的经验而言,松绑是相当费力的,但目前台湾经济正转向创新导向,不只是企业追求创新,政府也应更充分授权给一线官员,组织改革才会成功。

徐旭东表示,很同情施颜祥担任经济部长时的辛苦,每天都要应付立法委员及利益团体等,从早到晚的拜访及诉求,根本没有时间好好思考台湾经济及产业的未来。

他请施颜祥为自己担任经济部长的政绩打分数,陈长文开玩笑说,“可能要让他再上任一次才知道。”主持人则将球丢回给徐旭东。

徐旭东认为,就官员表现来说,要带领经济部这么庞大的体系持续转动,是困难的工作,因此施颜祥可以得“B”的分数。

但徐旭东话锋一转指出,就CEO来说,施颜祥并未落实政策,绩效不彰,仅能勉强得“C(gentle c)”的分数。

不过,座谈结束后,记者再就相关议题追问徐旭东,他都不愿再说明。施颜祥也说,“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