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反堕胎立场 阻UN推女权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3日路透电)联合国(UN)外交官今天说,联合国1项敦促结束对女性施暴的宣言正岌岌可危,因为伊朗、俄罗斯、梵蒂冈等国组成的“不神圣联盟”,反对宣言提及性、生育与同志权等文字。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的代表正在加紧脚步达成共识,希望本届会议于15日结束前敲定最终文件。部分外交官说,如果无法斡旋出妥协方案,这个1946年间以促进女性进步为目的创立的全球性决策组织委员会,未来前途堪虑。

1名联合国高阶外交官说:“有个这种不神圣的联盟…齐声反对性、健康、生育权与LGBT(女同志,男同志,双性恋,变性人)权利的文字。”“情况很艰难,不过有进展。”

因为协商还在进行,这位外交官不具名表示:“大家承认,如果今年再失败,无法达成最终文件,妇女地位委员会的未来岌岌可危。”

女权倡议人士说,俄罗斯、梵蒂冈、伊朗与包括埃及在内的其他保守派穆斯林国家,反对文件中提及紧急避孕、堕胎、性传染病治疗的文字。

委员会去年也因为类似的意见不合,无法达成共识。支持委员会的智利前总统、联合国组织“联合国女性”(U.N. Women)首长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形容去年的僵局“让人深感遗憾”,也让人失望。

外交官说,今年草案的关键症结点,又是在解决性与生育权、纳入同志权利、以及埃及所提的修正案。埃及所提的修正案指出,若此案的建议与各国的国家法律、宗教或文化价值有冲突,各国可以不需要实施。(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