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反墮胎立場 阻UN推女權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3日路透電)聯合國(UN)外交官今天說,聯合國1項敦促結束對女性施暴的宣言正岌岌可危,因為伊朗、俄羅斯、梵蒂岡等國組成的「不神聖聯盟」,反對宣言提及性、生育與同志權等文字。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的代表正在加緊腳步達成共識,希望本屆會議於15日結束前敲定最終文件。部分外交官說,如果無法斡旋出妥協方案,這個1946年間以促進女性進步為目的創立的全球性決策組織委員會,未來前途堪慮。

1名聯合國高階外交官說:「有個這種不神聖的聯盟…齊聲反對性、健康、生育權與LGBT(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變性人)權利的文字。」「情況很艱難,不過有進展。」

因為協商還在進行,這位外交官不具名表示:「大家承認,如果今年再失敗,無法達成最終文件,婦女地位委員會的未來岌岌可危。」

女權倡議人士說,俄羅斯、梵蒂岡、伊朗與包括埃及在內的其他保守派穆斯林國家,反對文件中提及緊急避孕、墮胎、性傳染病治療的文字。

委員會去年也因為類似的意見不合,無法達成共識。支持委員會的智利前總統、聯合國組織「聯合國女性」(U.N. Women)首長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形容去年的僵局「讓人深感遺憾」,也讓人失望。

外交官說,今年草案的關鍵癥結點,又是在解決性與生育權、納入同志權利、以及埃及所提的修正案。埃及所提的修正案指出,若此案的建議與各國的國家法律、宗教或文化價值有衝突,各國可以不需要實施。(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