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盗版易中毒 花费反增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4日电)研调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指出,今年非正版软体安装数量恐高达20亿个,吁企业与消费者,用盗版容易被植入木马程式及恶意病毒,之后修复花费反暴增。

“IDC 2013 非正版软体危险调查报告”指出,民众、企业若贪便宜使用非正版软体,很容易被植入木马程式及恶意病毒,每一次感染平均每位消费者,花费在鉴定修复电脑与回复资料上的支出为新台币3690元,反而花更多钱。

这份报告显示,若是企业内部电脑,每台支出更高达2万4870元,还不包含公司机密营运资料遗失或遭窃所造成的损失。

台湾微软表示,无论是实体光碟或网路下载非正版软体,每一个环节都可能会被植入木马程式或恶意病毒,导致电脑速度缓慢,软体无法运行,程式执行一半突然停止运作、过多弹出视窗侵扰、必须重新格式化硬碟等众多问题。呼吁使者用者与企业,别为了贪一时便宜,导致后续隐藏的高额花费。

微软委托IDC撰写这份调查报告,分析资料来自中国、巴西、墨西哥、印度、泰国、德国、俄国、波兰、英国和美国等国家;结果据IDC估计,2013年非正版软体安装数量恐高达20亿个,与2006年相比,增加达3倍之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