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下台 谷歌高层吹搬风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谷歌安卓(Android)事业高层人事异动,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接替鲁宾(Andy Rubin)执掌安卓软体事业。

据彭博报导,安卓软体事业是谷歌与苹果(Apple)之间掀起的行动技术争霸战的核心。

谷歌执行长佩吉(Larry Page)昨天在部落格透露,皮查伊将掌管Chrome网路浏览器与作业系统,并负责安卓事业。安卓是应用最广泛的行动软体。

谷歌于2005年买下安卓后,鲁宾就一直担任负责人。鲁宾是安卓的共同创办人之一。

在鲁宾带领下,安卓打败苹果软体,夺下70%智慧手机作业系统市场。Chrome也逐渐蚕食微软(Microsoft)IE市占,但Chrome作为电脑软体,则呈现牛步化进展。

谷歌安卓事业高层更迭,将有助谷歌更加紧密结合旗下各项产品,谷歌的合作伙伴将这二项产品整合至旗下装置时也将更加容易。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TC)分析师史托费加(Will Stofega)表示:“这二个电脑平台各走各的路将是一大败笔。你希望为开发商营造无缝体验。”

谷歌周三(13日)股价收报825.31美元,跌幅不到1%。今年来谷歌累涨17%,反观对手苹果则挫跌20%。(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