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下台 谷歌高層吹搬風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谷歌安卓(Android)事業高層人事異動,皮查伊(Sundar Pichai)將接替魯賓(Andy Rubin)執掌安卓軟體事業。

據彭博報導,安卓軟體事業是谷歌與蘋果(Apple)之間掀起的行動技術爭霸戰的核心。

谷歌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昨天在部落格透露,皮查伊將掌管Chrome網路瀏覽器與作業系統,並負責安卓事業。安卓是應用最廣泛的行動軟體。

谷歌於2005年買下安卓後,魯賓就一直擔任負責人。魯賓是安卓的共同創辦人之一。

在魯賓帶領下,安卓打敗蘋果軟體,奪下70%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市場。Chrome也逐漸蠶食微軟(Microsoft)IE市占,但Chrome作為電腦軟體,則呈現牛步化進展。

谷歌安卓事業高層更迭,將有助谷歌更加緊密結合旗下各項產品,谷歌的合作夥伴將這二項產品整合至旗下裝置時也將更加容易。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TC)分析師史托費加(Will Stofega)表示:「這二個電腦平台各走各的路將是一大敗筆。你希望為開發商營造無縫體驗。」

谷歌週三(13日)股價收報825.31美元,跌幅不到1%。今年來谷歌累漲17%,反觀對手蘋果則挫跌20%。(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