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就枪支控制法加紧行动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三个月前康州桑迪.胡克小学枪杀案20个学生和6名教师丧生的惨剧是美国人难以忘怀的伤痛。

但是直到最近两个星期,国会议员们才真正行动起来。

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向全体院会提交了几项法案,要求就这项法案投票。

来自加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范恩斯坦(Senator Dianne Feinstein  D-CA)是主张进一步控制枪支的议员之一:

“现在是时候了。我们应该加紧控制枪支。”

美国总统欧巴马呼吁国会采取行动。尽管欧巴马目前正忙于和国会就预算进行谈判,他仍然愿意再次努力推动枪支控制法案。

相比国会的迟迟不行动,各州与地方的民众已经就枪支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商讨采取措施来解决枪支暴力问题。

在缅因州的拜伦镇,民众以绝对优势否决了一个要求每一个居民拥有枪支与弹药的提案。

当地一位居民说:“这里所有的居民齐声说‘不’,也就是说这个提案已经没戏了。”

就在同一天,美国步枪协会在在康州首府组织了一次游行。

一个拥有枪支权利支持者说:“我希望政治人物们停止践踏宪法,停止伤害那些遵纪守法的公民。”

在奥克拉荷马州的图萨,警方正在一个学校里训练如何应对突发情况,而且越接近真实情况的训练越有效果。

警方训练员艾德.博伊谢说:“我们无法进行实战训练,但是我们可以设法让他们真实感受到现场状况的压力。”

这个星期就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附近发生了一起枪击案。

华盛顿警察局长拉尼尔说:“两辆车经过一个街区时开火,11个人被送到医院。”

这样的事件告诉我们枪支暴力问题远远没有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