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奇宠物需求增 物种濒临绝种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曼谷13日法新电)毒蛙、长颈龟、熊与猩猩,这些可能不是大家想拿来陪伴的动物,但专家警告,把珍奇异兽当作宠物的需求,正导致部分物种濒临灭绝。

珍奇动物价格高昂,引诱犯罪集团犯案,保育人士呼吁加强行动,取缔这些非法交易。欧洲、美国与亚洲等地区收藏者的需求,助长了这类交易。

野生生物团体国际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贸易调查委员会(TRAFFIC)成员谢波德(Chris Shepherd)说:“把野生动物当作宠物的需求正在增加,涉及的物种范围比以前广泛,因此,因为这类交易而受到威胁的物种名单,比以往还要长。”

为了配合扭转这项趋势的部分努力,有178名成员的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CITES),在曼谷会议上加强对数十种海龟与陆龟的保护。

受到这种贸易之害的物种,不单单只有这些动物而已。野生生物保护人士还看过蜘蛛、蛇、蝎子、甲虫、奇异鸟类与大猫。

谢波德说,宠物交易涉及的物种,比肉类与药物还多,包括剧毒毒蛇、甚至是食火鸡。食火鸡是不会飞的大型鸟类,来自巴布亚纽几内亚与澳洲,具有踢死人的致命踢力。(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