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零售销售成长 5个月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美国2月零售销售创5个月来最大增幅,主因就业市场好转连同家庭财务强化,都缓和薪资税提高的影响。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零售销售攀升1.1%,优于市场预期,也高于1月经修正后的增幅0.2%。彭博社调查预测中值为提升0.5%。若排除起伏不定的汽车和汽油项目,销售额攀高0.4%。

美国就业市场出现的进展,正支撑信心并刺激好市多公司(Costco Wholesale Corp.)等商家的消费需求,减轻资助社会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的薪资税调高两个百分点所产生的负担。房价和股价带动家庭财富提升,也有助于消费者在面对燃料涨价时维系支出。

底特律阿默普莱斯金融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 Inc.)资深经济师普赖斯(Russell Price)表示:“消费者逐渐适应薪资税提高和汽油涨价,这是个正面指标。人们受我们所见的就业成长情况鼓舞。”普赖斯预估零售销售成长0.7%。

彭博社这次共调查82名经济师,预估值介于衰退0.6%和成长1%之间。1月的数值是由原公布提升0.1%上修。

上月13大项目中,计有8项呈现成长,加油站收入激增5%表现最棒,反映出燃料涨价的现象。建材行、汽车经销商和百货业绩也都攀升。民众2月在汽车经销商支出增加1.1%,扭转前月减少0.3%的颓势。

在车款过时和低利贷款吸引消费者赏车的情况下,蓄积已久的购车需求促使零售销售提升。根据华德氏汽车集团(Ward’s Automotive Group)的数据,美国2月汽车和轻型卡车销售步调加快,折合年率从1年前的1440万辆升至1530万辆。

美国2月加油站收入创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延续1月提高0.7%的劲道。2月加油站一般汽油每加仑均价达3.67美元,高于前月的3.32美元。美国商务部的零售销售数据未经通膨调整。

这份报告显示,消费者在连锁服饰店支出增加0.2%,在百货支出则提高0.5%,为将近1年来最多。非店面零售商营业额成长1.6%。(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