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死猪民投四肢不全 官方否疫情引质疑

【新唐人2013年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睿、李韵采访报导)近期,中国黄浦江上游河道里被丢弃几千头庞然大物的死猪,市民投诉死猪有人非法售卖腐臭猪肉流入食肆餐桌。另外,3月12日下午,中共当局公布,打捞起的死猪数量达到5916头,但官方否认是疫情造成。并强调黄浦江的自来水符合大陆饮用水卫生标准。官方的说辞引起民众的质疑。

黄浦江面陆续出现死猪尸体始于3月5日,8、9日数量逐渐增多。网民揭发上游浙江省嘉兴市有养猪大村在月前爆发猪瘟,死去约两万头猪只。

浙江省农业厅承认,嘉兴养殖户习惯将死猪抛入河道,死猪集中处理仍处于“推广阶段”。

《嘉兴日报》记者发现养殖户乱丢死猪情况普遍,河道和路边随处可见猪尸。市民投诉死猪刚扔出来时四肢健全,翌日几条腿已被割走,担心有人非法售卖腐臭猪肉流入食肆餐桌。

不过,浙江嘉兴市政府出面否认当地有疫情;同样被传出死猪源头的江苏省农业厅更称,猪瘟现象已排除,死猪多数是冻死。

此外,上海市环保门发布监测的结果声称,黄浦江上游原水水质较为稳定,暂时不会停止取水。

上海水务局更说,黄浦江得自来水水厂水质符合大陆饮用水卫生标准,出厂水菌落总数与大肠菌群检测值都是0。

不过,从新闻片段中,可以看到被打捞的死猪,旁边围着大量苍蝇,有些已腐烂得连内脏都翻露出来,由于浸泡在水中已有一段时间,死猪个个涨得像皮球。

但是,直到目前,当局仍未找出死猪的源头和原因。

喝自来水跟喝肉汤一样?

对此,网友“波波船长”嘲讽:“几十万斤猪肉泡水里岂止没影响质量,肯定提升了品质!如果央视问: 你幸福吗?肯定抑制不住激动:可不,幸福死了!喝自来水跟喝肉汤一样!”

上海民众谈女士指出,像死猪瘟疫传染后能死人,它有病菌,在黄浦江漂着,肯定影响会水质问题。这三岁小孩也懂啊。

谈女士:“这政府竟在骗人,谁能相信它呢?尽说假话,它说没有污染老百姓有什么办法?象我们要去游行啊,抗议呀,它马上就抓你,它什么都是假的,连人们的基本生活喝的水它都污染,它根本就不顾老百姓的生死,它只关心他们自己争权夺势。”

上海民众鲁俊表示,关于死猪的事情,老百姓担心没用,中共官方不能够实事求的讲话,就是对老百姓不负责任。

鲁俊:“不管哪个部门检测,这么多死猪泡在水里,肯定水质方面有污染,不可能没有污染,但是官方把这种问题掩盖了。如果说养殖场有道德问题,我看主要问题还在政府,像牛奶,各方面小吃,都是危害老百姓身体的毒食品,政府都不管,这还牵扯一个道德的问题,当官的道德没有了,老百姓道德怎么跟上去?”

环保人士陈云飞指出,一下子出现几千头死猪,这样大规模的死猪,肯定是猪疫情的反应。

陈云飞:“从污染的角度,无论怎么死亡,就是正常死亡,整个黄浦江本身就有污染,如果是瘟疫死亡,那污染更大了,对它下游的猪只和动物也是污染,如果不是瘟疫的,如果是饲料中毒的话,也是一种污染 ,所以它说没有污染纯粹是胡说。”

今年以来,从华北一带严重的雾霾污染,到黄浦江河道污染事件频传,目前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外界预料,近日将举行的大陆环保部记者会上,关于中国如何打造绿色环保问题,将是关注焦点。不过,对于中国的环境污染是否能够解决,民众不抱有任何希望。

陈云飞指出,中共两会正在开,上面都在抢官,抢权,下面也是在抢权,所以中共高层没有精力管这些事情。

“他们不会管老百姓的死活,比如现在猪的事件,以前温州的动车事件,还有断桥事件,所有事情不从根本上改变,两会也没提制度的问题,只是东改西改,换汤不换药;另外,就是说出了问题他没有责任,地方官员没有责任,因为是集体领导,事后没有人追究他,他只要队排对了,他只要对他主子负责,他主子不下台他就不下台。”

因此,陈云飞认为,两会中共高层根本没有什么精力来保证人民的环保问题。他指出,中国的游戏规则不改变,这些问题都不会得到解决。

网友“老徐时评 ”表示,如今什么稀奇古怪的事都能发生,北京下“土”了,杭州下“煤”了,上海居然下“死猪”了! 猪们死了,留下一黄埔江的肉汤。

还有网友说: 感谢伟大的猪,死后还不忘通知人类,你们摊上大事了! 这么大的恶性事件算瞒报吗?在新媒体时代要靠死猪自己传播信息,这是谁的悲哀?

《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水和空气皆是人类生存不可或缺的基本条件,可是这两样东西在中国都被弄得一塌糊涂。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