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浦江死豬民投四肢不全 官方否疫情引質疑

【新唐人2013年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睿、李韻採訪報導)近期,中國黃浦江上遊河道裡被丟棄幾千頭龐然大物的死豬,市民投訴死豬有人非法售賣腐臭豬肉流入食肆餐桌。另外,3月12日下午,中共當局公布,打撈起的死豬數量達到5916頭,但官方否認是疫情造成。並強調黃浦江的自來水符合大陸飲用水衛生標準。官方的說辭引起民眾的質疑。

黃浦江面陸續出現死豬屍體始於3月5日,8、9日數量逐漸增多。網民揭發上游浙江省嘉興市有養豬大村在月前爆發豬瘟,死去約兩萬頭豬隻。

浙江省農業廳承認,嘉興養殖戶習慣將死豬拋入河道,死豬集中處理仍處於「推廣階段」。

《嘉興日報》記者發現養殖戶亂丟死豬情況普遍,河道和路邊隨處可見豬屍。市民投訴死豬剛扔出來時四肢健全,翌日幾條腿已被割走,擔心有人非法售賣腐臭豬肉流入食肆餐桌。

不過,浙江嘉興市政府出面否認當地有疫情;同樣被傳出死豬源頭的江蘇省農業廳更稱,豬瘟現象已排除,死豬多數是凍死。

此外,上海市環保門發布監測的結果聲稱,黃浦江上游原水水質較為穩定,暫時不會停止取水。

上海水務局更說,黃浦江得自來水水廠水質符合大陸飲用水衛生標準,出廠水菌落總數與大腸菌群檢測值都是0。

不過,從新聞片段中,可以看到被打撈的死豬,旁邊圍著大量蒼蠅,有些已腐爛得連內臟都翻露出來,由於浸泡在水中已有一段時間,死豬個個漲得像皮球。

但是,直到目前,當局仍未找出死豬的源頭和原因。

喝自來水跟喝肉湯一樣?

對此,網友「波波船長」嘲諷:「幾十萬斤豬肉泡水裡豈止沒影響質量,肯定提升了品質!如果央視問: 你幸福嗎?肯定抑制不住激動:可不,幸福死了!喝自來水跟喝肉湯一樣!」

上海民眾談女士指出,像死豬瘟疫傳染后能死人,它有病菌,在黃浦江漂著,肯定影響會水質問題。這三歲小孩也懂啊。

談女士:「這政府竟在騙人,誰能相信它呢?盡說假話,它說沒有污染老百姓有什麼辦法?象我們要去遊行啊,抗議呀,它馬上就抓你,它什麼都是假的,連人們的基本生活喝的水它都污染,它根本就不顧老百姓的生死,它只關心他們自己爭權奪勢。」

上海民眾魯俊表示,關於死豬的事情,老百姓擔心沒用,中共官方不能夠實事求的講話,就是對老百姓不負責任。

魯俊:「不管哪個部門檢測,這麼多死豬泡在水裡,肯定水質方面有污染,不可能沒有污染,但是官方把這種問題掩蓋了。如果說養殖場有道德問題,我看主要問題還在政府,像牛奶,各方面小吃,都是危害老百姓身體的毒食品,政府都不管,這還牽扯一個道德的問題,當官的道德沒有了,老百姓道德怎麼跟上去?」

環保人士陳雲飛指出,一下子出現幾千頭死豬,這樣大規模的死豬,肯定是豬疫情的反應。

陳雲飛:「從污染的角度,無論怎麼死亡,就是正常死亡,整個黃浦江本身就有污染,如果是瘟疫死亡,那污染更大了,對它下游的豬只和動物也是污染,如果不是瘟疫的,如果是飼料中毒的話,也是一種污染 ,所以它說沒有污染純粹是胡說。」

今年以來,從華北一帶嚴重的霧霾污染,到黃浦江河道污染事件頻傳,目前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外界預料,近日將舉行的大陸環保部記者會上,關於中國如何打造綠色環保問題,將是關注焦點。不過,對於中國的環境污染是否能夠解決,民眾不抱有任何希望。

陳雲飛指出,中共兩會正在開,上面都在搶官,搶權,下面也是在搶權,所以中共高層沒有精力管這些事情。

「他們不會管老百姓的死活,比如現在豬的事件,以前溫州的動車事件,還有斷橋事件,所有事情不從根本上改變,兩會也沒提制度的問題,只是東改西改,換湯不換藥;另外,就是說出了問題他沒有責任,地方官員沒有責任,因為是集體領導,事後沒有人追究他,他只要隊排對了,他只要對他主子負責,他主子不下臺他就不下臺。」

因此,陳雲飛認為,兩會中共高層根本沒有什麼精力來保證人民的環保問題。他指出,中國的遊戲規則不改變,這些問題都不會得到解決。

網友「老徐時評 」表示,如今什麼稀奇古怪的事都能發生,北京下「土」了,杭州下「煤」了,上海居然下「死豬」了! 豬們死了,留下一黃埔江的肉湯。

還有網友說: 感謝偉大的豬,死後還不忘通知人類,你們攤上大事了! 這麼大的惡性事件算瞞報嗎?在新媒體時代要靠死豬自己傳播信息,這是誰的悲哀?

《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水和空氣皆是人類生存不可或缺的基本條件,可是這兩樣東西在中國都被弄得一塌糊塗。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