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会祭铁腕 重罚民营电厂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3日电)公平会主委吴秀明表示,公平会成立至今,所处分的总罚锾为新台币92亿元,但光是处分台电向民营电厂购电案就达63.2亿元。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通过,9家IPP业者(民营电厂)联合拒绝调整与台电的购售电费率,足以影响发电市场,包含麦寮汽电、和平电力司、长生电力、新桃电力、嘉惠电力、森霸电力、星能电力、国光电力、星元电力等公司共处分63.2亿元罚锾,创下对单一个案处分最高金额。

去年新修正的公平交易法,提高联合行为的处分,从最高2500万元,调整到最高可以惩处到前一会计年度销售金额的1/10。

这次公平会惩处9家IPP业者,首次运用新法。

公平会这次虽然没有运用宽恕政策(窝里反条款),不过在陈述过程中,配合度高的业者罚锾予以减轻,其中有1家民营电厂减罚2/3罚锾;配合度次高的3家民营电厂减罚1/3。

吴秀明表示,已经有6家民营电厂包含长生、新桃、国光、星能、森霸、星元等已愿意与台电重启协商。

公平会表示,业者到会说明及提供的资料,所获得的书证约5000多页,不担心业者提出行政诉讼。所处分的罚锾,业者必须在文到15天内缴交,但也可以申请分期付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