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板热卖 安卓吞苹果市占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2日法新电)根据国际资讯公司(IDC),小型平板电脑大受欢迎,搭载谷歌Android作业系统的装置经济实惠,正抢食苹果iPad市占率。

IDC分析师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说:“本季出货的平板电脑,约1/2的萤幕不到8吋。”

他说:“消费者意识到在日常使用习惯上,小装置比较大型平板电脑更理想,业者旋即将战线拉到小平板领域。”

IDC今天也提高今年平板电脑出货预测至1亿9090万台,并表示他们预计在2017年底以前,平板电脑市场将逼近3亿5000万台。

IDC也说,Android支援的平板电脑去年“大幅”扩张市占率,且预计还会继续成长。

IDC预测,Android市占率今年将成长至48.8%,iPad则将微幅下滑5%至46%。

报告显示,搭载微软公司Windows软体的平板电脑市占预计会缓慢成长,2017年市占将从去年的1%成长至7.4%。(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