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会正式受理壹传媒交易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2日电)公平会正式受理壹传媒交易案。公平会表示,审查时间最短在4月6日截止;若公平会认为有必要,可延长至5月6日。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壹传媒交易案,卖方香港商壹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衍明、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及龙岩集团董事长李世聪4买家,向公平会申请结合案已经补件齐备。

壹传媒交易案须在 3月27日之前完成交易。公平会强调,申请结合事业自受理提出完整申报资料日起30天内不可以结合,且主管机关认为有必要,可以延长时间,并且书面通知申报机构。

公平会说,参与结合的机构在4月6日之前不可以径行结合,必要时公平会可以延长审理时间至5月6日。

壹传媒交易案申请人所补的资料,公平会强调,已经依据要求补齐文件,包含蔡衍明必须说明中时、工商及时报资讯相关资料;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要说明媒金是否分离;以及4买家未来的经营情况、是否有优先转让条件等,另外卖方壹传媒也补齐资料。

公平会说,未来审理壹传媒交易案买方会有不同的标准,蔡衍明是以水平结合的合并方式作为审查标准,其他买方则朝向多角化经营标准来审视,但准驳则还是一案。

公平会指出,外界关心何时举办较为正式的听证会,以听取外界的意见,目前尚未有定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