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任日银总裁人事 料可过关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2日专电)日本“共同通信社”报导,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影子内阁”今天正式决定,将同意安倍政府所提名的亚洲开发银行总裁黑田东彦担任下届日本银行(央行)总裁

有关安倍政府提名黑田担任日银总裁,日银掌管国际事务的中曾宏及学习院大学教授岩田规久男担任日银副总裁的人事案,民主党的“影子内阁”今天正式决定,同意黑田担任下届日银总裁,但反对任用岩田担任副总裁。

理由是岩田拥有极端想法,只想靠放宽金融来重振景气。

70岁的岩田5日在国会任命听证会上表示,日银应采取更大胆的宽松措施,包括收购更长期的债券,以在2年内达到2%通膨目标,若达不到他将主动请辞。

不过,有关岩田担任日银副总裁的人事案,在野党大家的党、新党改革、日本维新会都有意赞成。

日本众议院院会14日召开,参议院院会15日开会时,执政党自民党在参议院席次未过半,但如果有在野党支持,预料安倍政府所提名的日银正副总裁人事案可过关。

日银现任总裁白川方明及两位副总裁将于3月19日卸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