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任日銀總裁人事 料可過關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2日專電)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的「影子內閣」今天正式決定,將同意安倍政府所提名的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黑田東彥擔任下屆日本銀行(央行)總裁

有關安倍政府提名黑田擔任日銀總裁,日銀掌管國際事務的中曾宏及學習院大學教授岩田規久男擔任日銀副總裁的人事案,民主黨的「影子內閣」今天正式決定,同意黑田擔任下屆日銀總裁,但反對任用岩田擔任副總裁。

理由是岩田擁有極端想法,只想靠放寬金融來重振景氣。

70歲的岩田5日在國會任命聽證會上表示,日銀應採取更大膽的寬鬆措施,包括收購更長期的債券,以在2年內達到2%通膨目標,若達不到他將主動請辭。

不過,有關岩田擔任日銀副總裁的人事案,在野黨大家的黨、新黨改革、日本維新會都有意贊成。

日本眾議院院會14日召開,參議院院會15日開會時,執政黨自民黨在參議院席次未過半,但如果有在野黨支持,預料安倍政府所提名的日銀正副總裁人事案可過關。

日銀現任總裁白川方明及兩位副總裁將於3月19日卸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