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茂生:显示器展应由产业主办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2日电)对于平面显示器展闹双胞,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TDUA)常务理事梁茂生表示,各产业的展览应由各产业自己主导。

前年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主办平面显示器展之际,台湾并无其他同质展览,但去年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投入展览,以Touch Taiwan名义推出展览,两个同质性展览也产生排挤效应。

梁茂生认为,由友达、群创等面板厂,及供应链产业组成的协会,主导平面显示器展,比较贴近产业实况,展览获利也可回馈产业。

他说,韩国去年已发布触控产业策略,盼成全球前两强,虽然目前台湾触控厂的市占率高达5成,但韩国掌握市场,台厂应谨慎应对。

日本日经BP社代表猪饲二郎指出,日经BP社在横滨办了20多年的横滨显示器展,因亚洲市场改变,开始调整海外策略,继与中国大陆合作办平面显示器展之后,去年开始与台湾合作,在台北办Touch Taiwan展,希望能加强日本与台湾的合作关系。

2013国际显示制程前瞻技术研讨会暨Touch Taiwan展览今天召开展前记者会,预计8月28至30日在南港世贸展览馆举行,锁定触控、面板及光学膜产业,除台湾的友达、群创、华映之外,大陆面板厂天马、触控面板厂欧菲光也将参展。

国际显示制程前瞻技术研讨会暨Touch Taiwan展览去年有705个摊位,希望今年超过1000个摊位,400家厂商参展,目前有750个摊位、250家厂商报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