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非核家园法 列立院议程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2日电)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今天将行政院函请审议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列入本周五(15日)院会议程。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提出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推动台湾于2025年前达成非核家园目标。立法院已在上会期将草案交付委员会审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本周四(14日)将继续审查。

政院院会上周四通过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规定非核家园目标应在逐步降低对核能的依赖下达成;政府应以确保核能安全为优先目标,并就核能电厂安全、停止运转对电力稳定供应、电价、碳排放及经济冲击下建立评估机制,定期评估,达成非核家园期程。

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中午开会,朝野党团推举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吴育昇、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其迈担任本会期召集委员。程委会并将行政院函请审议的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列入15日院会议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