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非核家園法 列立院議程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2日電)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將行政院函請審議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列入本週五(15日)院會議程。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提出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推動台灣於2025年前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立法院已在上會期將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本週四(14日)將繼續審查。

政院院會上週四通過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規定非核家園目標應在逐步降低對核能的依賴下達成;政府應以確保核能安全為優先目標,並就核能電廠安全、停止運轉對電力穩定供應、電價、碳排放及經濟衝擊下建立評估機制,定期評估,達成非核家園期程。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午開會,朝野黨團推舉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育昇、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其邁擔任本會期召集委員。程委會並將行政院函請審議的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列入15日院會議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