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人才 三星杠上现代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南韩二大企业集团三星集团与现代汽车集团,将在同一天举行专业能力测试,以召募新进人员,三星与现代同天测试引发阴谋论与外界诸多揣测。

据英文“韩国日报”(Korea Times)报导,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 )与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周末宣布,将在4月7日针对应征者测试专业能力,这是这二家备受大学学子欢迎的企业集团首度在同一天举行测试,这意味着应征者将无法同时应试三星与现代,而必须二择一。

将有多少社会新鲜人应征这二家公司广受各界关注,因外界将可根据应征人数衡量这二家企业在年轻人心中受欢迎程度。

在此之前,三星较现代提前举办专业能力测试。去年三星举办测试日期落在3月8日,现代则是4月1日。今年三星与现代将各自召募近4000名新血。

三星与现代不约而同表示,测试日期重叠纯属巧合。

现代发言人指出:“我们每年都在此时举办这项测试,是三星延后测试日期。”

三星表示,测试日期重叠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三星指出此举将可减少应征者人数,因为人们在征才季倾向申请多家企业。

事实上,三星过去数年来已开发一套名为“SSAT”的专业能力测试,以遴选人才,针对应试者,有七级SSAT测试,以及考试用书。

南韩企业集团通常会避开三星,另外择期举办专业能力测试,因三星是最受应征者青睐的企业,但现代无意更改考试日期。

产业专家指出:“企业集团同一天举行测试是相当罕见的。通常绝大多数企业不希望与三星在同一天举行测试,此举可被视为现代对三星发起挑战。”

他指出,现代决定不更改测试日期,反映现代信心满满,以及现代作为全球企业,在国际上名声鹊起。

事实上,三星与现代长久以来一直是竞争关系,即使非关事业领域。

譬如,现代去年在年底慈善乐捐活动,慷慨捐出200亿韩元,三星在3天后也旋即乐损500亿韩元,较劲意味浓厚。

同时,有关这二家集团的年薪、升迁与管理表现,也不时被外界拿来比一比。(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