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 处理朝鲜问题四原则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1日专电)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今天在一场演说指出,美方绝不接受朝鲜拥有核武,也无法容忍平壤发展针对美国的核子飞弹。唐尼伦同时公布美国对朝鲜问题的4项重要原则。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Thomas Donilon)在“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于纽约举行的“美国与亚太区2013展望”演说指出,美国将持续吓阻朝鲜的侵略行为,保护盟邦,完成朝鲜半岛非核化的任务。

唐尼伦重申,美方绝不接受朝鲜拥有核武,也不会容忍平壤发展针对美国的核子飞弹。

唐尼伦在演说中提出美国对朝鲜政策的4项原则,首先扩大与日本及南韩的合作,平壤当局将无法一如过去,在3国政府之间挑拨离间。

他强调,和平解决朝鲜问题需要中国新政府领导参与协调,包括北京在内,没有国家可以再和朝鲜依惯例往来,美方欢迎中方支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及坚持朝鲜必须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弹道飞弹计划。

第2,美国不再接受平壤当局的空洞承诺。美方表明对朝鲜敞开协商大门,但朝鲜的回应却是更多挑衅和危言恫吓。美国财政部今天宣布,对支持核武研究和进行外汇交易的朝鲜外贸银行进行制裁。

第3,美国明确承诺,保护美国本土和盟邦的安全,对于平壤当局近期发表的夸大挑衅言论,毫无疑问,美国将全力保卫自身和盟邦,并做出回应。

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清楚表明,朝鲜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核武或核子技术移转至其它国家,都是对美国和盟邦的致命性威胁,朝鲜必须面对一切后果。

最后,美国仍鼓励平壤选择正确道路,美方已准备好帮助朝鲜发展经济,喂饱人民,但朝鲜当局必须改变。美方只希望朝鲜采取措施,信守承诺,尊重国际法规。

唐尼伦回答问题指出,包括美韩军演及全球制裁都是对朝鲜举动的强烈回应。美韩两国进行的是既定的防卫演习,目的在增加两军协防能力,美国和南韩完全有能力和立场表达防卫南韩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