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 處理朝鮮問題四原則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今天在一場演說指出,美方絕不接受朝鮮擁有核武,也無法容忍平壤發展針對美國的核子飛彈。唐尼倫同時公布美國對朝鮮問題的4項重要原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Thomas Donilon)在「亞洲協會」(Asia Society)於紐約舉行的「美國與亞太區2013展望」演說指出,美國將持續嚇阻朝鮮的侵略行為,保護盟邦,完成朝鮮半島非核化的任務。

唐尼倫重申,美方絕不接受朝鮮擁有核武,也不會容忍平壤發展針對美國的核子飛彈。

唐尼倫在演說中提出美國對朝鮮政策的4項原則,首先擴大與日本及南韓的合作,平壤當局將無法一如過去,在3國政府之間挑撥離間。

他強調,和平解決朝鮮問題需要中國新政府領導參與協調,包括北京在內,沒有國家可以再和朝鮮依慣例往來,美方歡迎中方支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及堅持朝鮮必須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彈道飛彈計畫。

第2,美國不再接受平壤當局的空洞承諾。美方表明對朝鮮敞開協商大門,但朝鮮的回應卻是更多挑釁和危言恫嚇。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對支持核武研究和進行外匯交易的朝鮮外貿銀行進行制裁。

第3,美國明確承諾,保護美國本土和盟邦的安全,對於平壤當局近期發表的誇大挑釁言論,毫無疑問,美國將全力保衛自身和盟邦,並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清楚表明,朝鮮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將核武或核子技術移轉至其它國家,都是對美國和盟邦的致命性威脅,朝鮮必須面對一切後果。

最後,美國仍鼓勵平壤選擇正確道路,美方已準備好幫助朝鮮發展經濟,餵飽人民,但朝鮮當局必須改變。美方只希望朝鮮採取措施,信守承諾,尊重國際法規。

唐尼倫回答問題指出,包括美韓軍演及全球制裁都是對朝鮮舉動的強烈回應。美韓兩國進行的是既定的防衛演習,目的在增加兩軍協防能力,美國和南韓完全有能力和立場表達防衛南韓的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