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恢复泰国信评BBB+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已将4年前因政治混乱而遭降等的泰国信用评等恢复至BBB+++,显示对泰国总理盈拉维持社会稳定能力的信心。

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 Ratings)同时已在本月8日将泰国长期外币债务一次提高到垃圾等级以上3级,使得这项评等回到与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评等一致,对未来经济展望则是稳定。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自从2011年掌权以来,一直以搁置让她的兄长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返国法案的方式,寻求避免政治紧张情势。戴克辛是7年前在政变中被推翻。在这项评等提升之际,正逢她的政府准备提出一项法案,在2020年前花2兆泰铢(670亿美元)在高速火车和大众捷运系统网上面。

泰国最大的证券经纪商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公司泰国分公司(Maybank Kim Eng Securities (Thailand) Pcl)法人经纪部门负责人卡瓦特拉(Vikas Kawatra)说,这项升级“让泰国更加有吸引力,证券市场将以十分正面的态度看待。事情进行顺利,戴克辛和盈拉都没有必要采取激烈的行动。”

盈拉去年提高最低工资,并且对汽车购买人和稻农实施奖励措施,以提振国内需求和反制出口衰退。上一季的经济成长率上扬,2011年同期是下跌,当时主要是因为泰国发生近7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破坏了从威腾电子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到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制造商的生产。(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