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偷窥周记 登堂入室诱观众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0日电)法片“登堂入室”描写天才学生偷窥同学生活当做周记内容,连老师都着迷加入偷窥,一发不可收拾的紧张程度直逼“后窗”。

电影“后窗”是导演希区考克的经典名作,而法国当代大师欧容(Francois Ozon)新作“登堂入室”同样成功运用镜头、配乐及超凡的剧本,挑战观众心脏强度和抽丝剥茧功夫。

“登堂入室”当中一对师生失控的偷窥周记,让观众同样深陷其中,想像与真实交错的剧情发展,犹如现实生活中每天上演的八卦新闻。

欧容表示,剧本的目的就是要鼓励观众参与,“激发大家想像力并投入到故事里。”

“登堂入室”能成功吸睛,实力派演员群功不可没,师生分别找来法国男星卢其尼(Fabrice Luchini)与超级新秀艾伦斯姆巧尔(Ernst Umhauer)飙演技,两人同入围今年法国凯撒奖男主角及男新人奖项。

“登堂入室”剧情愈往后推展愈是令人感到杀机暗伏,不到最后一刻无法预料结局将如何发展,电影将于15日在台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