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支僵局 欧巴马拟再协商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9日专电)失业率下降,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找到着力点,再度喊话,要求结束“财政扣押”,强调下周将参加民主与共和两党在国会召开的党内会议,继续讨论,寻求解决方案。

美国自动减支机制于3月1日正式生效,导致人员短缺,提供民众参观总统官邸机会的白宫之旅,自今天起关闭,何时恢复必须等通知,造成已经事先预约的民众不满。

不过,美国劳工部刚于8日公布的就业报告传出喜讯,2月份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3万6000人,失业率降到4年低点,为7.7%。

就业机会增加、失业率降低、股市上涨,经济就业好消息提供欧巴马更多与共和党争论的空间;欧巴马今天发表谈话强调,呼吁尽快结束自动减支,让经济能够持续成长。

欧巴马说,本周稍早曾与共和党籍参议员会面,试图寻找是否有比3月1生效的自动减支更好的方法,既可促进经济成长,也可降低财政赤字

欧巴马并且预告,准备下周参加民主与共和两党在国会召开的党内会议,继续就财政扣押、移民改革与枪支暴力等议题讨论。

此外,欧巴马也强调,尽管民主党与共和党在选择达到目标的最好方式方面有歧见,但想要达到的目标是一致的,即一个强大有活力的中产阶级、让企业可以繁荣成长的经济、完善的教育体系、让民众可以在未来取得工作机会技能等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