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尔:身处战争地带,发生爆炸不奇怪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 (美国之音电) 星期六,正值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哈格尔阿富汗访问期间,当地发生了两起自杀爆炸,导致至少18人丧生。

当地官员表示,就在哈格尔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当天,位于喀布尔的阿富汗国防部发生的一起爆炸导致至少九名平民死亡,至少有14人受伤。那起爆炸事件是由一位骑在自行车上携带着炸弹的自杀袭击者发动的。

哈格尔表示,他本人所在的地方是安全的,而且他也没有受伤。

哈格尔说:“当时我正在听简报,但是我们所处的是战争地带。我经历过战争,所以也不应该因为一个炸弹被引爆了或是有爆炸事件,就感到惊讶。”

塔利班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并说这次袭击是对哈格尔的一次警告。

哈格尔访问阿富汗期间,正值阿富汗和美国就对一些拘押设施的控制和撤军问题,进行争执之际。把一个主要的拘留中心–巴格拉姆监狱的控制权从美军手里移交给阿富汗的仪式,原计划于星期六举行,但是由于阿富汗和美国之间一天前未能就此达成协议而被取消。

在阿富汗东部城市霍斯特发生的另外一起爆炸事件导致一名阿富汗警察和八名平民百姓丧生,其中多数是儿童。

哈格尔是星期五抵达阿富汗的。此行是他上个星期被美国参议院确认为国防部长以来首次到国外访问。

在飞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行程中,哈格尔向记者发表了讲话,对美国领导的国际部队在2014年从阿富汗撤出之前把阿富汗的安全职责移交给阿富汗部队,表达了乐观的态度。

上个月,哈格尔的前任帕内塔曾经表示,北约盟国当时在考虑在2014年之后,将8千到1万2千名官兵留守在阿富汗。目前有大约十万名北约部队驻守在阿富汗,其中包括6万6千名美国官兵。

哈格尔表示,在阿富汗期间,他将会晤美军驻当地的指挥官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