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雅塔将赢得肯尼亚总统大选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 (美国之音电) 肯尼亚临时计票结果显示,副总理乌胡鲁•肯雅塔以微弱优势赢得星期一的总统大选

初步的投票结果表明,肯雅塔赢得50.03%的选票。总理奥廷加获得的选票名列第二。

为避免决选,在肯尼亚选举中赢得超过50%的选票,至关重要。在总数1千2百30万选票中,肯雅塔似乎仅以4100票之差获得微弱多数。
 
肯尼亚选举委员会尚未最后公布选举结果。选举委员会说,他们将于星期六上午宣布官方计票结果。

目前计票工作进展缓慢,因为一个电子报告系统在本星期早些时候发生故障。

星期四,奥廷加总理的竞选搭档穆西约卡表示,一些选举结果已经被“篡改”。肯尼亚选举委员会主席哈桑否认这个说法。

星期一的投票是肯尼亚2007年以来举行的首次选举。引发争议的2007年的选举导致数星期的暴力,1100多人被打死,60多万人无家可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