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宾拉登女婿不易 美追查十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路透电)熟悉内情的美国官员表示,调查人员追查已故盖达首脑宾拉登女婿阿布盖斯行踪长达10年左右,他之后在约旦落网,由联邦调查局(FBI)前几天将他押抵纽约市。

官员说,1名FBI干员及和1名纽约警察联手花了10多年调查阿布盖斯(Suleiman Abu Ghaith),这不仅因他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击后担任盖达组织发言人,也认为他早在2001年以前就涉及多项行动。

但阿布盖斯今天在曼哈顿联邦法院上,对共谋杀害美国人罪名一律不认罪。他是涉及911事件在美国受审的盖达组织最高层人物之一。

检方在庭上表示,他于2月28日落网,FBI干员于1日秘密将他押回美国。执法消息人士表示,据信在他遭土耳其驱逐后,约旦当局及FBI在约旦逮捕到他。

但据信,阿布盖斯其实在911后十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和其他宾拉登党羽躲在伊朗。

美国官员也透露,将阿布盖斯带到纽约联邦法院受审,是总统欧巴马政府最高层所做出的决定。(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