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带病作报告 吸擤鼻涕声“响彻”全国

【新唐人2013年3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周五(3月8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发表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上,除了作出让外界哗然的“社会各方面强烈呼吁加强网路社会管理、严厉打击网路违法犯罪”的表述外,其带病作告别报告、多次吸鼻涕、擤鼻涕的声音,更是直接透过麦克风响彻全场,再经电视向全国直播,引起场下议论纷纷。

据香港《明报》报导,吴邦国昨日出场时,似乎健康欠佳,他读报告初时,数次吸鼻涕,然后拿起手旁的毛巾擤鼻涕,吸、擤鼻涕之声均透过麦克风响彻全场。之后还间中咳嗽数声,读报告时也多次“食螺丝”,例如将“沟通协调”读成“协调沟通”,把“代表”读成“代宝”,又结结巴巴地读出“香港特、特、特别行政区”等等。可能真的读得辛苦,他一度拿起毛巾抹汗,稍停下来饮水润喉。台下的代表纷纷议论。

在报告中后段,吴邦国的声量一度收小,直到最后才用力大声读出所谓的“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读完报告后,吴邦国向台下的代表鞠躬一次,再向主席台鞠躬一次,转身除下眼镜,才如释重负。

吴邦国:社会各方面强烈呼吁加强网管

吴邦国当天在会上还声称,社会各方面强烈呼吁加强网络社会管理、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而全国人大代表也多次提出议案建议,要求尽快制定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

他同时透露,人大常委会因此确立了网路身份管理制度,并赋予政府主管部门必要的监管手段。

对此,署名“三人”的网友留言说,“吴邦国:社会各方面强烈呼吁加强网络管理……社会各方面是啥啊……”还有网友调侃:“可以考虑向朝鲜学习先进的网路管控技术”。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