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國帶病作報告 吸擤鼻涕聲「響徹」全國

【新唐人2013年3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週五(3月8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發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上,除了作出讓外界嘩然的「社會各方面強烈呼籲加強網路社會管理、嚴厲打擊網路違法犯罪」的表述外,其帶病作告別報告、多次吸鼻涕、擤鼻涕的聲音,更是直接透過麥克風響徹全場,再經電視向全國直播,引起場下議論紛紛。

據香港《明報》報導,吳邦國昨日出場時,似乎健康欠佳,他讀報告初時,數次吸鼻涕,然後拿起手旁的毛巾擤鼻涕,吸、擤鼻涕之聲均透過麥克風響徹全場。之後還間中咳嗽數聲,讀報告時也多次「食螺絲」,例如將「溝通協調」讀成「協調溝通」,把「代表」讀成「代寶」,又結結巴巴地讀出「香港特、特、特別行政區」等等。可能真的讀得辛苦,他一度拿起毛巾抹汗,稍停下來飲水潤喉。台下的代表紛紛議論。

在報告中後段,吳邦國的聲量一度收小,直到最後才用力大聲讀出所謂的「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努力奮鬥」。讀完報告後,吳邦國向台下的代表鞠躬一次,再向主席台鞠躬一次,轉身除下眼鏡,才如釋重負。

吳邦國:社會各方面強烈呼籲加強網管

吳邦國當天在會上還聲稱,社會各方面強烈呼籲加強網絡社會管理、嚴厲打擊網絡違法犯罪,而全國人大代表也多次提出議案建議,要求儘快制定網絡安全方面的法律。

他同時透露,人大常委會因此確立了網路身份管理制度,並賦予政府主管部門必要的監管手段。

對此,署名「三人」的網友留言說,「吳邦國:社會各方面強烈呼籲加強網絡管理……社會各方面是啥啊……」還有網友調侃:「可以考慮向朝鮮學習先進的網路管控技術」。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