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声援暴力小猫 俄警逮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莫斯科8日路透电)俄罗斯社会运动人士选在今天国际妇女节,抗议政府拘禁庞克乐团暴动小猫2名成员,但有若干人遭到警方逮捕。

俄国街头艺术组织“战争”(Voina)在网志上说,大约有10人被镇暴警察逮捕。社运人士这次发动抗议,是为声援被拘禁的24岁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和23岁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

莫斯科警方告诉记者,有人被捕,但拒绝透露确切人数。路透社摄影记者发现有4人被带到警车内。

这起示威原本计划为1人抗议,如此便不需申请抗议许可。社运人士轮流在联邦监狱局(Federal PrisonService)前示威,要求当局释放艾廖希娜和托洛科尼可娃。

俄罗斯媒体报导,警方在看到有其他人举海报抗议后,才开始逮捕群众。

“战争”表示,警方在逮人后,准许1人抗议继续。(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