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聲援暴力小貓 俄警逮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莫斯科8日路透電)俄羅斯社會運動人士選在今天國際婦女節,抗議政府拘禁龐克樂團暴動小貓2名成員,但有若干人遭到警方逮捕。

俄國街頭藝術組織「戰爭」(Voina)在網誌上說,大約有10人被鎮暴警察逮捕。社運人士這次發動抗議,是為聲援被拘禁的24歲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和23歲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

莫斯科警方告訴記者,有人被捕,但拒絕透露確切人數。路透社攝影記者發現有4人被帶到警車內。

這起示威原本計劃為1人抗議,如此便不需申請抗議許可。社運人士輪流在聯邦監獄局(Federal PrisonService)前示威,要求當局釋放艾廖希娜和托洛科尼可娃。

俄羅斯媒體報導,警方在看到有其他人舉海報抗議後,才開始逮捕群眾。

「戰爭」表示,警方在逮人後,准許1人抗議繼續。(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