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新教宗秘密会议下周开始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梵蒂冈8日综合外电报导)梵蒂冈说,选举新教宗秘密会议很可能将于下周展开,详细日期将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罗马天主教枢机主教今天稍后投票决定。

梵蒂冈发言人龙巴迪(Fedrico Lombardi)说,下午的预备会议可望于晚间7时(台北时间9日凌晨2时)做出决定。

他在记者会上说,在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进行的秘密会议“有可能”在11日、12日或13日,也有可能在14日展开。

所有年龄在80岁以下的115位合格“主教选举人 ”都已抵达,他们将参与秘密会议,投票选出下一位教宗。罗马天主教会有12亿教徒。

枢机主教在今天的会议中,投票接受2名主教选举人不参与秘密会议的理由。印尼枢机主教Julius Darmaatjadja因生病,另一名英国枢机主教欧布赖恩(Keith O’Brien)则因承认与其他神父有“不当行为”而退出秘密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