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新教宗秘密會議下週開始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梵蒂岡8日綜合外電報導)梵蒂岡說,選舉新教宗秘密會議很可能將於下週展開,詳細日期將由來自世界各地的羅馬天主教樞機主教今天稍後投票決定。

梵蒂岡發言人龍巴迪(Fedrico Lombardi)說,下午的預備會議可望於晚間7時(台北時間9日凌晨2時)做出決定。

他在記者會上說,在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進行的秘密會議「有可能」在11日、12日或13日,也有可能在14日展開。

所有年齡在80歲以下的115位合格「主教選舉人 」都已抵達,他們將參與秘密會議,投票選出下一位教宗。羅馬天主教會有12億教徒。

樞機主教在今天的會議中,投票接受2名主教選舉人不參與秘密會議的理由。印尼樞機主教Julius Darmaatjadja因生病,另一名英國樞機主教歐布賴恩(Keith O’Brien)則因承認與其他神父有「不當行為」而退出秘密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