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升级E2K 最快今晚返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8日电)空军2架赴美升级E-2K预警机最快今晚返台,美国2008年后首批对台军售4架E-2T预警机性能提升案将全数完成,提升侦搜能力。

空军最后2架由E-2T升级为E-2K的空中预警机,最快将在今晚自美返台,由高雄港运送到小港机场,经解封整备后正式服役。

有关E-2K预警机抵台时程,空军司令部不作评论。

美国在2008年10月同意总统马英九就任后首批对台军售案中,包含4架E-2T预警机性能提升案,价值2亿5000万美元。

军方表示,为避免升级案造成战力空隙,分2批各2架预警机送往美国升级战力,2010年6月首批2架运送赴美升级的E-2T战机,已在2011年底返台服役;另2架E-2T则在2011年前往美国进行升级作业。

知情人士表示,E-2T预警机升级为E-2K,主要提升雷达侦测、低空探测及发动机效能,外观则从4叶螺旋桨换成8叶螺旋桨,效能与美国服役中的E-2C相当,进一步提升空军的侦搜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