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升級E2K 最快今晚返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8日電)空軍2架赴美升級E-2K預警機最快今晚返台,美國2008年後首批對台軍售4架E-2T預警機性能提升案將全數完成,提升偵搜能力。

空軍最後2架由E-2T升級為E-2K的空中預警機,最快將在今晚自美返台,由高雄港運送到小港機場,經解封整備後正式服役。

有關E-2K預警機抵台時程,空軍司令部不作評論。

美國在2008年10月同意總統馬英九就任後首批對台軍售案中,包含4架E-2T預警機性能提升案,價值2億5000萬美元。

軍方表示,為避免升級案造成戰力空隙,分2批各2架預警機送往美國升級戰力,2010年6月首批2架運送赴美升級的E-2T戰機,已在2011年底返台服役;另2架E-2T則在2011年前往美國進行升級作業。

知情人士表示,E-2T預警機升級為E-2K,主要提升雷達偵測、低空探測及發動機效能,外觀則從4葉螺旋槳換成8葉螺旋槳,效能與美國服役中的E-2C相當,進一步提升空軍的偵搜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